首页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宝丰县财政局持续推动财政改革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

时间:2020-11-25
来源:宝丰县财政局
分享到:

  2020年以来,宝丰县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持续推动财政改革,为2021年“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围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要求,不断优化预算管理模式,完善财政管理体系。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执行条例对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法律责任等作出的明确规定,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依法安排财政支出,依法接受监督。

  二是提高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质量,加强数据运用分析,提升政府财务管理水平,促进财政资金规范运行。依法依规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决算和政府采购信息,着力打造“阳光财政”。

  三是积极实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加大绩效评价力度,把绩效评价和部门预算安排紧密结合起来,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发挥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努力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三是收存量,清账户。对2018年以来的存量资金进行清理,联合县审计、编办等单位对全县283个预算单位进行账户清理合并,冻结预算单位账户120个。通过账户清理,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支出行为。

  四是落实资金直达机制,惠企利民。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财政部对抗疫特别国债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实行资金直达政策,直接惠企利民。截至目前,直达资金支付率93.71%,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