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洛阳市财政局“清风讲堂”讲出清风正气

时间:2020-11-25
来源:洛阳市财政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125112015

  “这次廉政讲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财政事警示财政人,是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的再教育,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洗礼。”11月19日下午,洛阳市财政局“清风学堂”廉政讲座结束后,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负责人白志敏说。

  “清风讲堂”是洛阳市财政局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求实效”的一次全新探索,从2019年10月启动,特别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市直工委纪工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等部门领导,选取典型案件,重点突出,教育精准,以“一课一主题”的模式,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对纪法条款的细致解读,力求贴近工作,生动翔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厘清财政层党员干部思想迷雾。19日的“清风讲堂”洛阳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单位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通过“清风讲堂”的举办,一体推进财政部门“三不”机制、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延伸,把财政干部身边的反面教材提炼活、剖析透,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震慑心灵,达到教育引导广大财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效果,给财政党员干部带来深刻的触动和警醒。

  “纪律和规矩不是限制大家的条条框框,而是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安全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国辉表示,要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财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通过“清风讲堂”廉政教育载体,不断教育广大财政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做到严字当头,正风肃纪,不违纪、不逾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