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民政厅举办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启动仪式暨无烟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0-11-18
来源:省民政厅
分享到:

942379172141a0eb8db72ef8e0ec464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部署,加快民政厅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厅机关干部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11月16日下午,省民政厅举办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启动仪式暨无烟健康知识讲座,邀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控烟主管、副主任医师王卫锋开展无烟健康知识讲座。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豫民办文〔2020〕24号),进一步明确了创建目标、细化了创建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同志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控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好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员参与,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各项创建活动,确保如期达到无烟党政机关标准,为树立良好健康河南民政形象贡献力量。

  王卫锋围绕烟草特别是二手烟对健康严重危害、烟草依赖治疗、无烟环境建设策略和要点进行了讲授,引用了大量案例、事实,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在控烟认识深化及无烟环境建设等问题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精神文明同创单位有关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