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审计厅秘书处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1

  11月10日,省审计厅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3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振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称《建议》),传达了汪中山同志在第33次厅党组会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会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全党全社会的共同智慧,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学深学透,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入了解全会的背景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理解新部署、新要求背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谋远虑,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反复学、系统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当成锻炼宏观思维能力、提升宏观政策把握能力的有效途径。二要融入日常,及时跟进学习。要跟进学习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媒体关于全会精神的各种社评文章、理论解读等,把学习融入日常、做到经常,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信息。三要入脑入心,指导工作实践。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的“四个全面”、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决策部署,对做好“十四五”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理解好、把握好,在起草文稿、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中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秘书处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