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煤矿安监局郑州分局党总支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0-11-12
来源:河南煤矿安监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学习训词精神,建设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专题教育,郑州分局党总支围绕“深刻理解竭诚为民是煤矿安全监察队伍的根本宗旨”组织开展第五专题学习研讨,持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训词、踏实践行训词。

  一、竭诚为民,坚守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初心

  1939年2月,毛泽东在给张闻天的信中第一次提出了“为人民服务”的概念。“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贯穿于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是我们党保持生机与活力的不竭源泉。竭诚为民,也就是“为人民服务”,既是共产主义道德的基本特征和规范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定义务。煤矿安全监察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队伍。竭诚为民,是煤矿安全监察队伍的根本宗旨,更是我们煤矿安全监察员坚守的初心。

  二、竭诚为民,牢记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工作使命

  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煤矿安全监察机构作为国家机关,首先要加强机关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意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防范和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这个目标与使命上来。

  三、竭诚为民,筑牢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建设之本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研究煤矿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狠抓重大灾害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监察执法活动的开展,坚持与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企业构建目标共同体,坚持工作同心、目标同向,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