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时间:2020-11-12
来源:省科技厅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最高法院影视中心拍摄了执行专题法治电影《特别追踪》,根据省委政法委通知要求,11月11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进行法治教育。

1

  该片讲述了基层法院执行法官与失信被执行人“老赖”之间的斗智斗勇,终于让“老赖”束手就擒,经济社会公平正义得以维护的故事,反映了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现了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中所遇到的复杂局面和取得的最新成果。

2

  解决执行难,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弘扬了社会诚信守法意识,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激发了我厅党员干部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自觉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