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济源开展“传承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1
来源:省政协
分享到:

1

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6日,农业委办党支部来到济源市河口村水库和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李柳身、副主任崔冀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先后来到沁河河口村水库展览馆、唬魂潭群英洞、愚公渠和王屋山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了河口村水库从前期谋划、技术把关、竣工使用的建设过程,学习了济源人民在悬崖绝壁上开凿明渠、引沁水润良田的奋斗历史,学习了愚公带领子孙搬移王屋山的经典情节,学习了徐悲鸿创作《愚公移山》艺术救国的生动故事,观看了瞿秋白等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红色影片,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被济源人民呈现出的愚公移山精神、大禹治水精神和鲁班工匠精神深深感动,思想得到提高,灵魂受到洗礼,党性得到增强,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好传承好新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在工作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齐心协力、创新进取,力争使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