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省属监狱系统 “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0
来源: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分享到:

  11月6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省属监狱系统“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省属监狱系统“四强”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和部署,5名监狱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省属监狱系统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营造“三个氛围”,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省属监狱系统党的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要求,省属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省属监狱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一是聚焦“政治功能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突出“支部班子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着力强化党建工作责任,着力选优配强支部书记,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三是围绕“党员队伍强”,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坚持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四是立足“发挥作用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注重建强夯实基层组织,注重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引领。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省属监狱系统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落实好“十四五”规划,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监狱管理局机关设主会场,省属各监狱设分会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柴筱琴到会指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