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委市直工委连续三届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时间:2020-11-10
来源:新乡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近年来,新乡市委市直工委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根本,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理念创新、载体创新、管理创新,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市直工委连续三届成功创建 “省级文明单位”。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坚持主要负责人为文明创建第一责任人,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定期研究推进文明创建相关事宜,形成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文明办牵头落实、各部(委、室)积极配合、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当中,同其他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每年初都及时制定精神文明创建方案,做到了年初有计划、有方案,年中有督查、有落实,年终有考核、有总结,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序进行。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直工委注重发挥职能优势,将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入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之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文明创建工作互通共融,双向共促。在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印发《党员带头攻坚 争创文明城市——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和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前头、作表率,积极投身创建热潮。同时,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执勤、社区帮扶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共纠正、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500多次,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见知识》5000余份,督导并协助社区解决问题300多个,为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丰富活动内容载体,提升创建工作成效。一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直机关组织实施“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扎实开展“领导讲党课、人人谈体会”、“党章党规学习月”、“五比一争”等活动,大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文明素质,引导党员干部争当文明的践行者和带头人。积极利用春节、清明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传统节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二是注重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先后举办“声动牧野情系中华”诗歌朗诵活动、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大型书画展、羽毛球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国家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三是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和法治建设。积极做好“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到帮扶社区和帮扶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举办诚信建设专题讲座,组织开展诚信大讨论、诚信守信签名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自觉践行“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理念。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市直工委将化荣誉为动力,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以更大的精力、更高的要求,更加卓有成效地把精神文明建设推向前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