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第二期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顺利结业

时间:2020-11-10
来源:驻马店市直工委
分享到:

1

  11月7日,驻马店市第二期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顺利结业,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马玉龙、江西干部学院教研部主任助理叶婧出席结班式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处级纪检员、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吴华主持结班式。

  首先进行会议交流发言,正阳县直工委书记吴春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办主任甘春霖,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敏,市联通公司党群工作部支部书记房敬奎等四位学员,围绕此次培训谈感悟、找差距,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如何改进和提升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明确了思路。

  马玉龙同志首先对江西干部学院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以及全体教职工几天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表现出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作风表示充分肯定。结合机关党务干部实际需要,对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二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三要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四是着力提升融合能力;五要着力提升创新能力。要大力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动力;要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契机,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短短四天时间,全体学员聆听谢彦波院长的《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丰富的革命史实中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的井冈山精神内涵;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和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重温烽火岁月,感受党与群众的鱼水情深;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先烈、敬献花圈、参观碑林、纪念碑和雕塑园,致敬先烈们的英勇无畏;重走红军挑粮小道,体验革命的艰难困苦;倾听老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感怀先辈勇担使命的情怀。

  此次培训通过“看、听、训、悟”等形式,寓史于理、寓史于情、以史育人、以理励人,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表示一定将学习成果带到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主动作为、勇于作为,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中凝聚起建设驻马店的新时代磅礴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