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司法厅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0
来源:省司法厅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司法厅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召开会议专题学。11月3日,省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主持 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印发资料深入学。厅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编辑整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会议资料、评论员文章、系列解读、贯彻落实情况等,编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刊》,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购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下发厅属各单位,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学习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丰富形式持续学。坚持领导带头和全员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发挥好理论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发挥好“三会一课”的主渠道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全系统开展以“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实现全覆盖。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厅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学习新精神 青年接力读”活动,由青年干部每天领读一段全会精神内容,在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进一步树立青年干部砥砺新本领,展现新担当,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定位,统筹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