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军民融合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9
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分享到:

  11月6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第28次室务(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办常务副主任唐远游同志主持会议,其他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和我省10月30日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办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机关党委牵头详细制定学习贯彻方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的整体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抓好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省军民融合办主任会议结合起来,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是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在室务会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利用“学习强国”等网上学习平台,系统学习《说明》《建议》等全会材料。要及时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系列部署,做好有关辅导材料的保障,保证每名党员干部都有系统的学习资料。三是要以上率下地学。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贯彻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早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区分好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以及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等不同层次的学习,分类作出学习安排,提出具体学习目标,持续营造全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将学习贯彻与推进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谋划围绕我省中心工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有关举措,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办机关“小三定”拟制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军民融合办职能职责有效发挥。五是创新方式,在学深悟透上见实效。要运用好“五种学习方式”,采取研讨、集中培训、邀请宣讲团辅导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