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委市直工委连续六年获得“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04
来源:新乡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近日,新乡市委市直工委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受到市委的通报表彰。据了解,市委市直工委已连续六年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新乡市委市直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中央、省、市综治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综治维稳工作。

  一是抓“关键少数”,提升组织力。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平安建设工作,把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要议程,与机关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时,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年度综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抓“关键阵地”,提升凝聚力。充分利用“七一”主题党日、宪法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在市直机关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培训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知法懂法守法,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三是抓“关键层级”,提升战斗力。在机关及分包社区,通过制作横幅、标语、警示牌、宣传彩页等形式,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形成安全意识“防火墙”。

  下一步,新乡市直工委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再接再厉,拉高标杆,以高质量平安建设推进高质量机关党建,为推进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