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改革办召开室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0-11-04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11月3日,省委改革办召开室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及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旭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各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客观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在“学深”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与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与河南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贯通起来学,创新学习形式,真正学深学透学扎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悟”上下功夫站位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深刻领会蕴含其中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党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关于改革方面任务的具体要求,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推进改革的前进动力。三要在“干好”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的重点改革任务;把抓落实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方法,选准路径、找准载体,更好发挥督促、协调作用,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策划推出一批具有鲜明改革特色的宣传报道,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改革宣传,营造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舆论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