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旅系统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0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到:

1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文旅系统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在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实践中争先出彩,10月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召开全省文旅系统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推进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张伟等出席会议,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张占标主持会议,各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地开展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如:受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压力下,组织企业人员集中培训有困难;培训需求与人社部门提供的培训项目清单不匹配;培训经费不足等问题,张伟副处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认真听取了各地的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做了动员和安排,他在肯定各地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一些地方存在问题的原因,对上级政策理解不透、地方文旅和人社部门协作不够、工作机制有待完善等。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建设、提升职业技能工作是国务院、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我省经济发展、社会就业,事关我省文化和旅游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和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研究要再深入。各地要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策、吃透精神,积极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使我们的工作少走弯路、更有成效。三是措施要再细化。要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的横向沟通,在培训机构遴选、师资配备、线上线下培训方式选定等方面,争取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四是力量要再聚焦。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师资队伍,完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完成年度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