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煤监局豫北分局 紧盯“三个关键” 抓好“三项措施”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0-11-03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河南煤监局豫北监察分局紧盯“三个关键”、抓好“三项措施”,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紧盯“三个关键”,念好“紧箍咒”。一是紧盯关键人员。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核心作用,通过签订责任清单、听取履职情况汇报等形式,传递压力、激发动力,全面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力促带好管好支部团队、打造巩固坚强堡垒。二是紧盯关键领域。结合开展违规饮酒和收受红包专项整治、警示教育自查自纠等活动,对监察执法、物品采购等廉政高风险领域进行深度“体检”,通过党员干部“自诊”、支部“互诊”、班子“会诊”等形式,不断提升廉政“健康指数”。三是紧盯关键节点。在中秋、国庆重要时段和干部提拔调整等关键时期,提前进行廉政提醒、谈心谈话,严明纪律规矩,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纠偏,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防腐“免疫力”。

  抓好“三项措施”,打出组合拳。一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摸清底数。围绕议事决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政执法等九个方面,从制度机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逐一梳理,将风险从隐性变为显性,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防得牢”。二是细化防控措施,筑牢防线。按照把“廉政风险查到点、防控体系建到岗”的中心目标,紧紧抓住容易发生廉政风险的环节,逐条逐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明确各环节责任人,增强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实效。通过不定期深入煤矿企业进行廉政回访、不打招呼到外出监察驻地进行突击检查等方式,持续形成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时刻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将廉政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