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走访慰问厅属单位抗美援朝老战士

时间:2020-11-03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1

  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承启带领厅属有关单位的同志,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原省农业区划办公室主任徐涌澜,送去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代表厅党组为老人送去关怀问候和慰问金。

2

3

  10月23日上午,王承启一行来到徐涌澜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她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徐涌澜老人现年90岁,1949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参加解放大西南的战役,1951年3月入朝,参加了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于1991年3月离休。老人满怀深情地回忆了那场伟大战争的峥嵘岁月以及战争结束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激情岁月,讲述了亲历上甘岭战役的惨烈和悲壮,表达了对国家建设取得的成就、今天美好生活的喜悦和欣慰。老人身体健康、思维敏捷,她的爱党爱国情怀、乐观豁达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王承启说,新中国的成立、建设和发展,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换来的。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人民始终铭记,党和国家始终惦念关心他们,传承他们的精神、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他叮嘱相关单位要悉心周到地为老同志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抚待遇,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