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坚守对党忠诚 筑牢政治灵魂

时间:2020-11-03
来源:河南煤矿安监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学习训词精神,建设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专题教育,河南煤矿安监局郑州监察分局党总支围绕““深刻理解对党忠诚是煤矿安全监察队伍的政治灵魂”开展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持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训词、踏实践行训词,坚决落实好省局党组和分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

  一、对党忠诚是煤监队伍建设的政治灵魂

  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生命线的地位,确保队伍的正确方向和应急救援工作的正确方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十六字方针是相互联系、互为条件的有机整体,其中“对党忠诚”是灵魂、是方向,确立的是政治建设队伍的根本方针,是对我们队伍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听从总书记训词号令,我们必须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的队伍建设方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在新时代应急救援和煤矿安全监察事业中再立新功。二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作为党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队伍,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创新发展的队伍。坚持运用“三会一课”制度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课教育和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队伍建设,锻造队伍铁一般的信仰和信念。三要始终坚持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对于队伍思想灵魂和战斗精神的培育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把党管思想的责任担起来,确保抓思想、强教育不放松。要结合训词的学习贯彻,始终坚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常态化开展党的革命传统、斗争精神教育,坚持在战斗中铸魂育人,要引导广大监察员从训词中学出坚定信念、看齐拥戴,从训词中学出国家情怀、使命担当,从训词中学出改革信心、工作激情,进一步激发监察员战斗精神和血性胆气,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

  二、对党忠诚是煤监队伍最鲜明的政治本色

  对党忠诚是党员首要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共产党人政治生命的基因,是党的事业枝繁叶茂的根系,诠释着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价值追求,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品格风范。煤矿安全监察体制建立以来,“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管理模式日趋完善,煤矿安全监察成果凸显,煤监队伍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红色基因始终未变,勇往直前、逆向前行的优良传统始终未变,履职尽责、誓言如磐的英雄气概始终未变,无数煤监人用青春和热血创造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光辉业绩。

  三、对党忠诚是煤监队伍最突出的政治品格

  训词凝聚重托,旗帜指引方向,煤监队伍作为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和事故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分析研判和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和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应对和处置各类煤矿灾害的重要职责。煤矿安全监察员政治品格突出体现在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以及为煤矿安全监察事业舍生忘死、牺牲奉献的自觉行动。我们必须深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总书记训词精髓要义,坚定方向、执行要求、把握标准、贯彻理念,全体煤矿安全监察员都要将“对党忠诚”刻印在煤矿安全监察队伍的灵魂深处,将“对党忠诚”作为必备的政治信仰、必备的政治立场、必备的品德修养,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