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河南文化影视集团 联合举办“向英雄致敬——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2020-11-0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直属单位党委
分享到:

1

  铭记中华民族的历史,致敬每一位英雄先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河南文化影视集团共同发起“向英雄致敬——2020 我的电影党课”系列活动。10月27日,系列活动在郑州奥斯卡大上海影城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倾情亲述战斗往事,与会领导先后致辞,并向他们赠予观影邀请函。来自省委党校的周海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讲授生动党课。活动还特邀了合作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代表、社区代表、重点合作媒体等,观看了讲述抗美援朝英雄故事的重磅影片——《金刚川》,共同完成了一堂精彩的示范党课。

  活动现场,广大党员感触深刻,大家一致表示:电影和党课结合,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为他们注入了有力的“红色强心剂”,激发了他们澎湃热烈的爱党爱国情怀,今后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昂扬意志,勇敢履职担当。

  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特别策划系列报道《我的故事·国家的记忆》,寻访多位生活在河南的抗美援朝老兵,通过老兵的讲述与回忆,展现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和向往和平、反抗侵略、绝不惧战的民族精神。第二阶段:精心制作推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公益片《英雄赞歌》、《为了和平》。第三阶段:“致敬最可爱的人”,依托奥斯卡影城为电影党课基地,组织百人观影活动,邀请大家走进影院,观看爱国题材系列电影,深刻感受先辈们的英雄事迹。第四阶段:“向英雄致敬——2020我的电影党课”,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到观影现场与党员分享,进一步深化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教育。

  “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是河南台和集团对党建工作的全新探索,首次成规模地运用电影方式开展特色主题思想教育。选取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以及《夺冠》、《我和我的家乡》、《英雄连》、《保家卫国-光影纪实》、《最可爱的人》等爱国题材电影,聚集红色资源,全方位打造主题党课阵地,带领大家回溯历史、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唱响主旋律赞歌,发挥了新时代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了广电特色党建品牌新亮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