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0-30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到:

  2020年10月30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谋划了一批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厅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抓落实能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满腔热忱地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大势,紧密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切实把调研论证做实、把衔接协调做细、把编制规划做精,确保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接地气、能执行。三要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根本,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思想政治工作“六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权益维护、纪念褒扬、困难帮扶、就业创业、优抚优待、拥军优属等工作,进一步凝聚、发挥广大退役军人的智慧和力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新征程中书写更加出彩的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