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河南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课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10-29
来源:省直工委政策研究室
分享到:

2

  10月28日,河南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课题研讨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出席会议并讲话,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会致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汴霞、副会长王鉴参加会议,平顶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主持会议。参与课题研究的27家省直单位机关党委、省辖市直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省民政厅机关党委、漯河市直工委、平顶山市直工委等8个单位作研讨发言。

1

  会议指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也是机关党建课题研究者需要回应的重大课题,必须在深入领会和把握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内涵意义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切实提升课题研究的站位。

  会议要求,要总结梳理、学习借鉴各级各地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牢牢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目的和主攻方向,进一步深化规律性认识,并以此为着力点对模范机关创建的进展趋势、方法路径、问题不足、对策建议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为更好地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创建模范机关这一课题的研究,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任落实不到位着力解决“谁来抓”的问题,聚焦创建内容不精准着力解决“抓什么”的问题,聚焦推动方式不得力着力解决“怎么抓”的问题,聚焦工作标准不明晰着力解决“怎样评”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辩证思维,坚持全面、联系和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提高认识、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本领,把握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把握守正和创新的关系,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握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着力提升课题研究的质量。

  与会代表还实地调研了平顶山市教体局等单位机关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