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时间:2020-10-28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1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10月23日上午10点,由厅机关党委牵头,厅直属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这段伟大历史,号召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继承和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通过集中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场的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认真收看,现场讲话振奋人心,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正义、反对强权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我们永不忘;那些用鲜血染红朝鲜大地的烈士们,那些不畏牺牲,以弱胜强的志愿军将士们,我们永不忘;中朝两国人民、军队通过这场正义之战,筑成的伟大友谊,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士伸出的无私援手,我们永不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