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举办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0-10-27
来源:许昌市魏都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027104951微信图片_20201027104949微信图片_20201027104944

  10月26日上午,魏都区第二十期科级干部暨第十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许昌市委党校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健民出席。

  许昌市委党校副校长赵群才同志致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程燕同志主持典礼,并宣布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及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科级班学员代表许瑞铭、中青班学员代表刘俊红分别进行发言。

  申健民向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践行初心,提高本领。要知学、会学、善学,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去学习,把学习视作一种责任、觉悟、修养、境界、作为,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七种能力”,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为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坚定初心,勇于奋斗。在“学”上,要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在“做”上,要“敢担当、有作为”,把学习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要牢记初心,锤炼品行。把此次培训看成“回归初心”的难得机会,摆正位置、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静下心思,勤学、真学、深学,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服从党校老师和带班人员管理,确保以良好的学风和作风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随后,市委党校副校长赵群才以《真学真懂真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作辅导报告,赵校长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结构为切入点,从自信来源于人民、实践、文化、真理等四个方面,以高屋建瓴的思维,鞭辟入里的分析解读和阐释了“四个自信”实质和核心要义。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努力提升政治修养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上,努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抓实干,为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