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刘伟列席

时间:2020-10-26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0月23日,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之后,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对当前全省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铭记伟大胜利,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宣传好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融合起来,高扬爱国主旋律,奏响奋斗最强音,坚定必胜信心,提高斗争本领,在应变局、开新局中抢抓机遇、拼搏实干,在适应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抓紧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并扎实做好总结评估工作。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准方向、吃透省情,选准前进的路径、发展的载体、创新的举措,绘制好新发展格局下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蓝图。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善始善终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李铮刘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