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府办公厅走进正光街社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时间:2020-10-2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1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筑牢信仰之基,10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练就铁肩膀提升真本领”主题党日活动,为8-10月份入党的24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郑作恒、谷文参加活动。

  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后,首先集体参观了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党建教育馆,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中国奇迹、区域化党建”五个篇章的参观学习,再次被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壮丽诗篇所打动,再次被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各方面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所震撼,亲身感受社区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进一步了解到城市基层党建和区域化党建工作新进展。

2

  随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朝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勇于干事、敢于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机关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入党志愿书、学习书籍和“政治生日”贺卡,大家重温入党志愿书,感受颇深。二级巡视员郑作恒讲到,“机关党委组织的‘政治生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参加活动,参观党建教育馆,使自己深受教育。今后,一定会带头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工作,时刻保持先进性,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做贡献”。行政复议应诉二处副处长田保阳讲到,“要满怀感恩之心来践行入党誓词,在普通的行政复议应诉岗位上,通过不懈努力,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体会到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不断进步,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中有更多‘获得感’”。公报室八级职员杜国宁讲到“随着党龄的不断增加,越来越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感恩从未忘记、初心从未改变。作为一名党员,既要做一颗螺丝钉,保持平常心、踏实做事;又要做一把尖刀,在平常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行政财务处四级调研员张瑞从家庭教育和三代人的党性传承回顾了自己对党的向往、入党历程和工作经历,用生动的实例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二级巡视员谷文最后讲到,“加入党的组织,党员就有了政治生命。回忆入党32年,每一步成长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教育,通过过‘政治生日’这种形式,进一步唤醒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通过重温入党时面向党旗许下的庄严承诺,更加增强了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归属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常怀一颗反思之心,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找准自身定位,发现自身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职位,才能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其他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政治生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不负重托、再立新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