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0-10-22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开展实效,10月中旬,省自然资源厅成立六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仔细察看各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资料,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单位党组织履行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查摆剖析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建章立制等10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重点对一些一体推进“三不”成效显著的做法予以总结并广泛推广。例如,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蔡县自然资源局大力营造廉洁单位,开展了“廉洁手写家书”“廉政微视频”“廉政书画展”“廉政一条街”等活动,大力营造廉洁氛围。获嘉县自然资源局每次党组会召开之前会选取一个违纪违法等案例进行宣读,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厅调查监测处将以案促改与业务工作职责相结合,深入开展《保密法》《统计法》学习活动,在国土三调收官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保密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保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坚决防止失泄密情况发生,确保国土三调数据真实、情况准确、结果可靠。省地质博物馆紧盯日常管理工作流程,修订完善了《馆藏标本管理办法》《标本征集(采集购置)实施办法》《藏品保管、鉴定、养护、修复及咨询服务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对2.7万余件藏品逐一进行核查登记,做到公开透明、规范管理。

  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坚持随机抽查与全面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营造单位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持常提醒、常教育、咬耳扯袖,实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真正发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标本兼治的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净化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政治生态,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