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豫东分局党总支以“三结合”深刻反思问题狠抓工作落实

时间:2020-10-22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煤矿安全监察系统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豫东分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反思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反思工作与违规饮酒、收受红包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党总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违规饮酒、收受红包专项整治活动中深入反思,对照整治重点中8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排查了今年以来违规饮酒、收受红包风险。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关于在煤矿安全监察系统执行“禁酒令”的规定》(煤安监党〔2020〕48号),并签订了“承诺书”。

  二是反思工作与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相结合。分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中深入反思,各党支部深入排查风险点、制定管控措施,党总支进行总体排查,梳理总结后共排查风险点33个(具体内容35条),制定管控措施35条,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制定责任清单。

  三是反思工作与监察工作相结合。一是强化联系煤矿工作。各监察员深入联系矿井,通报重庆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情况,督促煤矿企业强化胶带运输系统风险研判和管控,检查皮带阻燃性能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深入井下抽查胶带输送机安设的保护是否灵敏可靠。二是强力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依托形成的工作方案+问题清单+制度措施清单+重点工作清单的“1+3”工作体系,在监察执法、联系煤矿等工作中进行实时跟踪和重点推进,近期对永煤公司城郊煤矿开展计划监察已把“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纳入监察内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