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工信厅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全省一体推进“三不”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0-20
来源:省工信厅
分享到:

  10月19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研究具体措施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主持会议,其他厅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要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确保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加强年轻干部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到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深化,改革开放中每一个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改革开放每一个领域和环节经验的创造和积累,无不来自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实践。在新起点上,只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经济特区发展的创新创造活力,为各行业各方面的劳动者、企业家、创新人才、各级干部创造发挥作用的舞台和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一定能够汇聚成磅礴伟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大家在研讨中表示,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的的重要抓手和实践载体,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以案例照镜子、以案例省自身、以案例受警示;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对照各类案例、法规制度和巡视巡察、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排查,切实找准问题、堵塞漏洞、健全制度,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要督促厅属各单位党组织及时修订完善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围绕做好以案促改,在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环节聚焦核心、对准靶心,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紧盯重点领域,紧盯问题多发岗位,紧盯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建立健全制度,精准排查,限期整改,确保本系统风清气正,不给组织抹黑添乱。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全省一体推进“三不”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讲认识、谈体会、话担当、亮招法、论举措。表示要联系行业发展现状和实际,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具体行动和强大动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书写好更加绚丽的工信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