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郑州煤监分局监察三室党支部开展“学先进 树正风 促工作”活动

时间:2020-10-20
来源:郑州煤监分局
分享到:

  近日,按照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关于向江西省九江消防救援支队学习的决定》要求,郑州煤监分局监察三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江西省九江消防救援支队先进感人事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向消防救援队伍授旗重要训词精神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立身之本,是立业之基,是一切美德之首。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树牢“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上做到政治自觉,在坚定“四个自信”和强化理论武装上做到思想自觉,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到行动自觉。

  二是要严明纪律规矩。要有严的决心,要充分认清党的十八大以来已经形成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刻领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力度,绝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有严的底气,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要有严的氛围,要排查风险、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落实、堵塞漏洞,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压缩产生腐败的空间,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三是要勇于干事担当。煤监事业是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风险高、任务重、压力大。党员领导干部是推进煤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主心骨,要弄清和解决为谁担当、为谁负责的问题,要在防范化解煤矿重大风险、遏制煤矿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上面想办法、出实招,这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好诠释。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的堡垒,我们要充分发挥重要训词精神引领作用,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推进煤监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煤监事业新局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