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活动

时间:2020-10-19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抓手。10月15日,厅办公室、机关党委、文明办、农业工会一行5人组成临时检查组,对厅机关和经三路办公区职工食堂的餐饮浪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狠抓奢侈浪费之风,督促有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检查过程中,厅机关和经三路办公区职工食堂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积极发出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诠释了大家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的决心。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重点查看各办公区职工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张贴、菜品菜量管控、餐厅食材采购贮存、出餐配餐、光盘行动、厨残处理、宣传发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在现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

  在今后的工作中,检查组将立足监督职能,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加强宣传教育和严格的制度执行,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就餐氛围,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社会风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