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第83期厅级领导干部经纬讲坛举行

时间:2020-10-19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0月16日,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第83期厅级领导干部经纬讲坛在郑州举行。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述,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为题,为400余名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厅级和处级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215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221

  讲座中,陈述从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领悟宝贵经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坚定“四个自信”,走好新长征路,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两方面,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他说。

  “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论述透彻,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给大家解疑释惑,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认知,听后受益匪浅。”听完报告后,省社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杰说,“我们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四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持续营造‘三个氛围’,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