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尹弘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提升城市科学化精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0-10-12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0月10日,省长尹弘到省住建厅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安全、整洁、有序、智能”为目标,持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尹弘指出,近年来,我省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大力推进实施,提升了城市品质,拉动了有效投资,改善了民生条件,融合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值得肯定。要持续深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特别是要围绕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窨井盖等城市安全设施、市政设施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城乡危房排查化解等具体问题,逐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操作规范,制定管理目标、标准和导则,引领和指导各级城市管理部门推进城市管理中心、大数据中心等智能化设施建设,推广运用智能传感器、智能视频、自动识别等信息化管理和监督手段,实施网格化管理、提升综合执法能力,探索智慧城市管理模式,提高城市精准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各地实际科学规划城市布局,加快补齐道路、路灯、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要大力保护城市山脉、河流水系、植被,加快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开展垃圾分类试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尹弘要求,要进一步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加强社会动员,强化专业力量建设,调动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工作,发挥好志愿者和综合执法队伍作用,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城市环境和服务保障。

  刘玉江参加调研。(记者归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