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不忘初心话荣誉 牢记使命再出发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集体一等功”授牌仪式 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09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1

  今年5月,为表彰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中的突出表现,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为其记集体一等功。为进一步增强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大家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前进,9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带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继锋、政治部组织处副处长赵浩然,到第八检察部举行“集体一等功”授牌仪式,并参加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话荣誉 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检察公益诉讼宣传片,共同回顾了我省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赵浩然副处长宣读了高检院《关于为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姚福安主任向第八检察部颁发了“集体一等功”奖牌。高建伟、罗瑞、杨金锟等六名党员结合一年多来的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话荣誉、谈责任、定目标,既抒发了获得荣誉的自豪,也清醒认识到了荣誉背后的责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更表达了守护荣誉的信心和决心。

  听了同志们的发言,姚福安主任以此次记功为切入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首先对全体公益诉讼干警表示祝贺,并强调专门举行授牌仪式,体现了省检察院党组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第八检察部全体同志的关心和厚爱。接着,姚主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围绕“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服务社会大局和保障民生,讲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和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需求、新期待;从能创新、有作为的要求上,结合探索建立并全面推行“河长+检察长”制,讲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一项范围广泛、意义深远的事业,大有可为,要注重思考、探索、研究、归纳、提升,通过办好案件,把成熟做法及时总结上升为机制、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二者互促共进,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智慧;从抓党建、促业务的融合上,讲到要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强化党建,使目标方向更明确、工作思路更清晰、落实推动更坚决,要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希望第八检察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最后,韩振标书记代表第八检察部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记集体一等功既是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在新的起点上,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将在省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化荣誉为动力,践使命创辉煌,在五个方面做到更进一步:要提高站位,在服务大局上更进一步,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加强研究,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更进一步,不断提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性;要强化办案,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发挥上更进一步,努力做到“有氛围、有规模、有案例、有经验”;要注重创新,在“五化”建设上更进一步,不断提升监督能力、规范监督行为、增强监督刚性;要提升素质,在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努力锻造公益诉讼检察铁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