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审计厅组织开展“审计服务促进就业政策落实进万家”行动

时间:2020-10-09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1

2

  为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通过审计促进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9月23日至24日省审计厅在郑州市、平顶山市等10个省辖市举办“审计服务促进就业政策落实进万家”专项行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翔煜参加活动。

  在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刘翔煜同志参观了就业政策宣传展板,听取了郑州市关于就业宣传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随机询问了解办事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程度,并现场指导政策明白卡发放工作。在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源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中原广告产业园,向企业发放了就业宣传资料,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召开座谈。刘翔煜同志在听取郑州市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和企业代表、大学生创业代表发言后,对郑州市工作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刘翔煜同志实地了解享受就业政策具体办事流程,并现场电话采访政策明白卡上办事人员。随后,刘翔煜同志又赴河南城建学院,与学校师生围绕审计服务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进高校举行座谈。会上听取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创业就业相关情况的汇报和部分学生代表对求职创业的感悟,并勉励在校大学生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向在场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并发放了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汇编。

  此次活动采取走出去上门服务的方式,通过送政策进企业、进农村、进高校等形式对全省10个省辖市,100个县(市、区)进行宣传。共参加111个审计组,451名审计人员,走进884家企业发放《企业享受政策明白卡》32111份;走进114家高校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明白卡》10007份、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调查问卷》8707份;走进351个行政村2781户,发放《就业创业培训政策明白卡》6865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河南审计机关以主动服务促进就业优先政策更好落地见效,得到社会各届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