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煤监局郑州分局:力戒形式主义 抓实巡察整改

时间:2020-09-30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郑州分局党总支针对河南煤监局党组近期政治巡察反馈问题,先后4次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郑州分局监察三室党支部召开了第三季度党员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篇章,逐条传达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组织党员就如何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政治巡察工作是对机关政治属性含金量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纯洁性的一次全面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实和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提升支部先进性、战斗力和党员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的有效抓手。要真正在思想上淬火洗礼,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同模范机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做星级党支部建设的奋勇争先者,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三是强化措施执行,切实推进巡察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见效。对标对表,主动认领,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工期,强化监督落实,按照规定时间及时主动报告整改进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刮骨疗毒、猛药去疴、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