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煤监局豫北监察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2020年9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3部门《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行动方案》及应急管理部党委部署要求,豫北监察分局监察一室党支部召开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虽然我们的粮食年年丰收,“饿肚子”的年代早已过去,缺衣少穿的日子一去不返,但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虽然近年来粮食连续丰收,但我国是一个多自然灾害的国家,远的不说,近段时间以来的洪水灾害就让我国许多地方农作物受损,我国的粮食尚不能完全实现自给自足,粮食安全也关系到国家安全。毫无疑问,我们还远没有到可以随意浪费粮食的地步,因此提倡节约很有必要,“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剩”宴,从自己做起,让节约成为时尚。

  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进行充分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一方面对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文件的学习还不到位,理解还不够深,下一步要继续学习领会;另一方面,目前支部党员不存在餐饮浪费情况,但是要长期坚持下去,用餐坚持做到光盘。还要节约水电,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生活中方方面面都要注意不浪费,节约每一份社会资源。要提倡利用多种形式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工作,不管是出门在外还是在家庭,都要做勤俭节约的表率,教育好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弘扬优良传统文化,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以浪费可耻,以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让每一粒粮食都不被辜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