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抓实第一支部建设 打造机关党建标杆

时间:2020-09-28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9月初,河南濮阳市直工委对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提质行动作出专门部署,将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组织关系由原来的后进支部调整到先进支部,同时将先进支部命名为“第一支部”,提出“五个一流”工作目标,督导党组(党委)书记通过经常性的组织生活为“第一支部”帮清提质思路、帮硬干部素质、帮解棘手难题,打造机关党建标杆支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先进更前进”的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求。

  “五个一流”,即建设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队伍,体现一流标准,锤炼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活动开展以来,市直单位机关基层党支部结合干部调整、组织换届、委员增补,将26名真忠诚、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吸纳为支部委员。注重从业务尖子中培养委员、选拔骨干,确保每名党支部委员都是尖子骨干,新发展122名尖子骨干成为党员。坚持理论武装强于其他支部、检查要求严于其他支部、工作落实标准高于其他支部、工委指导频次勤于其他支部、创新试点应用早于其他支部,努力让“第一支部”体现更强的引领力,打造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样板间。

  年底前,濮阳市直工委将从市直单位“第一支部”中评选20个“机关先进党支部标兵”,组织开展逐支部观摩,促进全市机关党建质量提质升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