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府办公厅开展 “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活动

时间:2020-09-2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为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在省政府办公厅落地生根,9月14日至18日,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活动。

  省政府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观摩活动,8月初印发《在创建模范机关过程中开展“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4个方面、12项内容”的观摩要点和“一听二看三查四谈五评”的观摩方式,各党支部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做好自查整改。9月10日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会议,明确了观摩组组成人员,排定了观摩分组和时间表,确定了观摩的具体方式,重申了有关纪律。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作成提出“既要观其表、更要看其里,既要观别人、更要想自己,既要观现在、更要谋未来”的具体要求。

  为保证观摩效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次观摩分3组进行,每组每日观摩2个支部。观摩组认真听取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党建工作法,与支部书记、支委和青年党员谈话了解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现场查看党建资料以及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成果保持情况。各观摩组成员认真负责,各党支部积极配合,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负责,结果上真实求效,确保了活动高质量开展。通过观摩,各支部相互比成绩、学经验、找问题、提建议,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观摩活动以结果为导向,把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贯穿始终,注重结果运用,通过组内评比和综合评价,分别确定了等次,对先进党支部进行典型经验推广,对后进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提醒。后期,机关党委将召开专门会议对各党支部进行逐个点评和问题反馈,强化问题整改跟踪督导,切实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进一步促进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