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直工委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0-09-23
来源:驻马店市直工委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举行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徐青峰,确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玉冰出席揭牌仪式。确山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直工委全体同志,竹沟镇党委有关同志,竹沟革命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王红卫同志致辞。确山县直工委书记李振文主持揭牌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挖掘和运用我市红色资源,丰富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打造独具驻马店特色的党性教育品牌,经全市各级党组织申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实地考察、审核,最终于2019年底确定了8家在全市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先进性的单位,作为第一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是其中1家。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6年,由周恩来总理题写馆名,是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新四军第四支队第八团留守处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领导豫、鄂、皖、苏地区党的工作,被誉为中原地区的“小延安”。

  王红卫在致辞中指出,市直各级党组织要有计划、有组织的安排广大党员到活动基地开展活动,让更多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强化党性锻炼,接受精神洗礼,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玉冰指出,命名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为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充分体现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确山红色历史的肯定和信任,下一步,县委将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深入挖掘我县革命旧址、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扎实开展红色文化理论研究,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打造确山特色党建品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