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组织部机关纪委举办机关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提升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9-21
来源:省委组织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21102846

微信图片_20200921102836

微信图片_20200921102858

微信图片_202009211028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推动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9月15日至17日,省委组织部机关纪委在河南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基地举办机关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提升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和部机关工作实际,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模范部门、锻造“两个绝对”过硬队伍三个方面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从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咬耳提醒,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严”的氛围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从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学习实效、模范遵守纪律三个方面对这次培训班和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管鸣皋带领学员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廉洁文化教育中心开展了现场教学和警示教育,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班邀请省纪委监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党校专家教授等作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题辅导,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通过学习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自觉,强化了监督服务保障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提高了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协助、配合、督促党支部书记承担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责任,确保机关党支部成为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完成的坚强战斗堡垒;带动各党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强化监督意识,提高监督能力,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