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煤监局豫北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17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近日来,河南煤监局豫北监察分局各党支部积极部署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饱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深刻认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训词精神专题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防范疫情风险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不断完善分局疫情防控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三是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典型事迹,把抗疫精神融入到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中,时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铭记于心,始终保持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自觉扛起保护矿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职责使命,扎实开展矿井风险分析研判、实施分类精准监察执法,深入推进煤矿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和“一优三减”及“四化”建设,全力推动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煤矿防范化解事故风险和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