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精神文明结对帮扶 共建和谐美丽乡村

时间:2020-09-15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分享到:

  2016年4月以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豫东监察分局根据《关于做好全省第四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豫文明办〔2016〕15号)精神,认真开展对虞城县唐楼村的精神文明帮扶工作。

  唐楼村位于虞城县李老家乡西南部,该村经济基础薄弱,无村集体经济收入,无附加值等产业,是典型的贫困村。四年来,我局共投入帮扶资金20余万元,协调修建乡村道路2.5公里、篮球场1个、乒乓球台2个、图书室2间和休闲文化广场1个,捐赠健身娱乐器材1批,多次组织村民参加致富培训和参观学习,鼓励和带动村民积极致富;还协调专业人员创作绘制了符合唐楼村实际的精神文明宣传漫画,全面美化了村容村貌。

  2018年唐楼村整体脱贫后,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日前,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豫东监察分局党总支书记孙守良同志带队到虞城县唐楼村开展精神帮扶活动,并代表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向唐楼村捐赠新能源环卫车1辆,受到村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此次捐赠的新能源环卫车不仅环保高效、静音不扰民,还具有自动装卸功能,可以大大降低清洁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这台新能源环卫车必将成为唐楼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煤监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