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同台竞技赛水平 激烈角逐展风采 ——河南代表队在全国动物检疫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0-09-15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1

  2020年9月9-10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员)决赛在山东临沂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共96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河南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二名,三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殊荣。其中,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李宗杰荣获个人一等奖,将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洛阳偃师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刘小红、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何俊丹均荣获个人二等奖,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是全国农业农村系统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竞赛项目,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对此,我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在今年全省动物检疫技能竞赛的基础上,遴选优秀选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训,集训期间由省所业务骨干组织理论培训,并邀请河南农业大学等全国技能竞赛裁判及2018年全国动物检疫技能竞赛获奖者担任技能操作指导老师。

  本次殊荣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河南动物检疫人员的职业风采,是我省多年来狠抓动物检疫工作、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的良好展示,对激励引导广大动物检疫人员钻研业务、苦练技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提高保障养殖业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