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直工委开展“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集中观摩活动

时间:2020-09-14
来源:驻马店市直工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关于在市直单位组织开展 “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 工作实施方案》,9月11日,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市直工委直管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县区直工委书记共200余人对市政府办公室、市检察院、市残联、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等5家单位进行党建观摩交流,实地观摩了解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做法,工委书记王红卫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

  观摩活动中,大家认真听取介绍,积极查看资料,主动拍照留存,感受到党建阵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规范、独具特色;党建工作组织有力,特色亮点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明显,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不虚此行,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实地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召开了市直机关党建“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委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机关党建工作典型发言。

  王红卫对此次观摩活动做了总结,充分肯定先进单位的党建工作,要求市直机关树立标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的整体水平。就抓实抓细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机关党建工作,王红卫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主线,持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星级支部创建为载体,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三是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四是以压实机关党建责任为保证,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为筹备好此次党建观摩活动,工委书记王红卫等领导先后3次到观摩单位实地指导,帮助领会观摩意图,明确观摩重点,细化观摩流程。观摩单位根据市直工委观摩活动安排,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反复演练,确保活动的顺利。

  驻马店网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现场直播,4.2万余人观看直播,起到良好的宣传引导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