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安监局郑州分局: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汇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

时间:2020-09-11
来源:河南安监局
分享到:

  9月8日上午,郑州分局监察三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聚精会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听得热血沸腾、情绪高涨,并引发强烈反响。不少同志因深受感动和自豪喜悦现场落泪,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又提振士气、触动心灵,既引经据典又接地气,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精彩演讲,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党课,说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心声,也说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格局境界,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9月8日晚上,支部继续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进行了全文学习,大家心情十分激动,久久不能平静。“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再次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大家纷纷表态发言,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充满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中国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得步伐不可阻挡,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强烈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