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活动

时间:2020-09-10
来源: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老同志在与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心大局中同频共振,讲好扶贫脱贫的河南故事,推动“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9月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在范晓音书记带领下赴工委第一书记帮扶村--周口太康县皇王村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老同志们不顾路途劳顿,一下车,就开始了解村情村貌和脱贫攻坚摘帽后皇王村所发生的可喜变化。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听他们脱贫致富的感受。86岁的老党员谢秀芝,耄耋之年独自照顾40多岁的脑瘫儿子,生活不易但母爱伟大;因残致贫的刘宏伟,家徒四壁,在第一书记和村委帮助下,他们的生活状况大大改善。在援建的村办小学、村委大院和华瑞农牧等地,深入了解了教育、乡村经济、党建等情况。老同志们仔细看、认真听,亲身感受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皇王村委会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党建等工作的情况介绍。村民代表围绕村级党建、乡村振兴、乡风治理等与工委老干部代表欢坐一堂,畅谈在党的扶贫好政策指引下,皇王村所发生的巨大改变。第一书记吕卫东和张介绍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中国特色式扶贫开发道路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新成就,从输血式扶贫到产业扶贫,己稳步解决了农民稳定增收问题,各级党员干部下沉脱贫攻坚一线,实打实地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现在的皇王村基础设施日益健全完善,村里村外安装上了路灯,家家户户接通了自来水、村里的道路修到了每一家农户的门口,不仅路路通,还实现了户户通。村里绿树成荫,卫生整洁,农民生活富裕了,生活改善了,环境变化了,农村变得绿了、亮了、美了、更加宜居了。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守为民初心,扛起使命担当,发挥余热,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辉煌。

范晓音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省直工委作为驻村工作人员的娘家,将一如既往地作好后盾与保障。作为驻村工作队员,你们既是工委一员,也是代表省委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展政策的具体执行者,越到最后越要紧绷心中之弦,不能大意与放松,时刻把百姓事作为自己事,要不辱使命,在补齐短板、建强班子上下功夫,努力把皇王村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样板村、群众致富的示范村、乡村建设的典范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