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踏寻黄河足迹 弘扬中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28
来源:省残联
分享到:

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8月25日上午,综合中心党支部陈晓林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到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黄河博物馆开展“踏寻黄河足迹 弘扬中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河风徐徐,绿柳拂岸。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黄河文化公园临河广场凭栏眺望滔滔河水奔腾东去时的路线,聆听总书记在此考察调研的点点滴滴,不时的极目远望,感受育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母亲河源远流长、波澜壮阔。

  黄河博物馆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河流博物馆,这里的黄河主题展览被誉为“黄河巨龙的缩影”、“一部黄河的百科全书”,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了“流域管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5个展厅,认真学习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环境,领略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刻感受到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灿烂和中华民族在与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出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活动过程中,李刚支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全体党员齐声高唱黄河大合唱第七乐章《保卫黄河》、《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经典革命歌曲。

2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黄河流域不仅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更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必须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运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引导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