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统计局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时间:2020-08-24
来源:省统计局
分享到:

1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四强”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8月21 日,省统计局开展了“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本次观摩由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采用“一听二看三查四谈五评”的工作方式,围绕支部学习教育情况、组织建设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建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支部工作的亮点和创新工作情况对局属各党支部进行逐一观摩,由参加观摩人员按测评表进行评分。每到一个支部,大家都认真听取被观摩支部书记的现场讲解介绍,认真查看被观摩支部的工作资料、制度建设、各类活动开展等情况,认真学习被观摩支部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对比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

  观摩结束后,按每个党支部测评表的分数评出先进、中间、后进三个等次的支部,后进支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联系点,以“解剖麻雀”掌握实情、指导工作,推动后进党支部2020年年底前实现转化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