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河南煤监局豫南分局党总支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时间:2020-08-19
来源:河南煤监局豫南分局
分享到:

  为落实省直工委《省直机关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豫直发〔2020〕9 号)文件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河南煤监局豫南分局党总支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一是做政治忠诚的模范。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分局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把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遏制煤矿较大以上事故作为“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 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落实“两个维护”。

  二是做理论武装的模范。人手一份《豫南监察分局党建知识手册》,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每月集中理论学习不少于3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三是做组织过硬的模范。把2020年作为党的建设提升年,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扎实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评定活动,坚持典型示范引路,促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提升。突出政治功能,加强人文关怀,开展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情感温度和战斗力度的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从重形式向重成效、从重数量向重质量、从重表面向重内心提升,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党员干部的心坎上。

  四是做务实清廉的模范。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煤监系统“禁酒令”,贯彻落实《关于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开展“六带头”扎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豫直发〔2020〕11 号),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五是做服务群众的模范。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立场贯彻到作决策、促落实、做工作的全过程,始终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作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想方设法为煤矿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