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召开2020年全市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8
来源:许昌市直工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8171828296

微信图片_202008171828291 (1)

  8月17日,许昌市召开2020年全市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点梳理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后几个月的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机关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向纵深发展。各地各单位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融合意识,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上当先锋、打头阵,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实“四化”建设,强化执行意识,着力实现基层基础全面过硬,确保机关党建各项制度有效落实。三要抓住大好机遇,在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乘势而为。要认清形势,在促进深度融合、推动规范建设、补短强弱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新局面。

  会前,分组观摩了市政协、市人民检察院等5个单位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会上,市文广旅局、市烟草局、禹州市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对示范点创建先进单位、特色党建项目、政治文化名言锦句征集运用先进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通报表扬。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创建模范机关助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工作方案》《“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倡议书》等文件材料。

相关链接